台灣美食

臺灣飲食堪稱世界各國料理齊放異彩的大融爐,從中華料理到異國餐飲,各式各樣餐廳,應有盡有。在臺灣,任何一個大城小鎮中,都是三步一小吃店,五步一大飯店,飲食相當方便。
中餐方面,餐廳種類囊括大江南北,包括北平、天津、山東等北方口味的餐廳,四川、湖南、江蘇、浙江、廣東、臺式等南方口味的餐廳。
其他各國料理,包括美式、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韓國、泰國、越南、印度等,幾乎全世界的美食均可在臺灣見到蹤影。國際知名速食餐廳或連鎖店也四處林立,例如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星巴克等。
此外,臺灣尚有一些獨特的飲食,例如素食、夜市小吃、改良式火鍋(例如藥膳鍋)、特色酒吧或啤酒屋等,饕客無論是要淺嘗小酌,或開懷暢飲都適宜。
臺灣小吃不但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更能呈現出臺灣一般市民的生活與文化;因此,若想認識臺灣本土特色,藉由走訪各地夜市、品嚐美味小吃,是最迅速的方法。「就地取材」是各式小吃的特色,由於臺灣四面環海、漁獲豐富,因此「海鮮」經常是料理的主角之一,如蚵仔煎、生炒花枝、海鮮粥、魷魚羹、虱目魚湯等,鮮美的滋味,往往讓人大呼過癮﹗

 

如需更多資訊,請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查詢。http://www.tbroc.gov.tw/w1.aspx
 以上文字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http://www.tbroc.gov.tw/w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