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資訊

桃園國際機場

11_aviation_taiwan_09地址: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9號
電話:(03)398-2143(第1航廈)
(03)398-3274(第2航廈)
(03)398-3728(語音查詢)
網址:http://www.taoyuan-airport.com

 


 11_aviation_taiwan_12高雄國際航空站(小港機場)

地址:高雄市中山四路2號
電話:0800-090108(免付費專線)
(07)805-7630(國內線)
(07)805-7631(國際線)
網址:http://www.kia.gov.tw


11_aviation_taiwan_14臺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號之9
電話:(02)8770-3430(國際線)
(02)8770-3460(國內線)
(02)8770-3456(語音查詢)
網址:http://www.tsa.gov.tw


11_aviation_taiwan_16台中航空站(清泉崗機場)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42號
電話:(04)2615-5000
網址:http://www.tca.gov.tw

 


鐵路資訊

12_rail_taiwan_09

台灣鐵路管理局

您可於14天前以電話語音或上網訂票,詳情請查詢下列網站:


12_rail_taiwan_14

台灣高鐵

台灣大眾交通運輸已發展至高速鐵路,拉近城際間之距離,台北至高雄成為一日生活圈。規劃在台灣西部走廊設置11個車站,目前有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左營共8站,另規畫新增3站苗栗、彰化及雲林站。其間台灣高鐵列車以最高時速30 0公里之營運速度來回穿梭於台灣西部走廊中,提供旅客快速便捷之城際運輸服務。

以電話語音或上網訂票,詳情請查詢下列網站:

12_rail_taiwan_17

客服專線:4066-3000
(苗栗:4266-3000 台東、金門:4666-3000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3000)
訂位專線:4066-0000
(苗栗:4266-3000 台東、金門:4666-3000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3000)


捷運資訊

密集的班車搭配接駁公車系統,形成了都會便捷交通路網,帶給民眾前所未有之便利性。遊客也因而得以輕鬆休閒的方式飽覽捷運沿線許多風光明媚的景色。

台北捷運

13_mrt_taiwan_09

捷運站內設有投幣式自動售票機,提供售票服務
(各站皆備有換幣機)。
「單程票」票價依各站距離遠近由NT$20至NT$65不等(票價查詢)。
而由服務台出售之「一日票」,票價NT$150,在有效期間內可不限次數搭乘,每次搭乘限一人使用。

注意事項:

台北捷運營運時間為06:00-24:00。
為了提供舒適安全的搭乘環境,捷運站內全區禁止吸煙,於禁食區內並禁止飲食及嚼食口香糖等。
各票限購票當日有效,隔日作廢。
寵物請放置在可以攜帶的特製籠內 ,但警犬、導盲犬除外。
搭乘捷運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禁止使用大哥大。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撥台北捷運公司諮詢服務電話:(02)2181-2345(24H)

8417faf8b2db0dd2030334e4be0329af台北捷運路線圖

高雄捷運

13_mrt_taiwan_23

高雄捷運票價為NT$20至60元不等(票價查詢)。
另有一日卡、儲值票及團體票。
1. 高雄捷運營運時間為06:00-24:00。
2. 高雄捷運全線禁止飲食。
3. 高雄捷運客服電話:(07)793-8888(07:00-23:00)

guide_routemap高雄捷運路線圖


客運資訊

台灣的長途客運巴士主要為國光汽車客運公司、統聯客運、建明客運(飛狗巴士)、阿羅哈客運、和欣客運等民營大客車,行駛於南北高速公路以及各大省道之間。
往來於各城市之間的長途客運班次密集,搭乘方便,有些路線甚至24小時皆有車班服務,而且票價較搭飛機和火車便宜,因此民營客運成為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但請勿乘坐未立案的『野雞車』,以策安全。
搭乘現代化的客運,除了可以輕鬆、舒適的欣賞沿路風光,更有機會深入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一般而言非繁忙時段的交通頗為暢順,可以不需事先訂票,而年節假期乃高速公路壅塞時段,則需事先安排或可考慮搭乘其他交通工具,以節省時間。
在機場接駁方面,部份客運公司每日往返桃園國際機場及其他城市。詳細路線資訊請參考: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詳細路線資訊請參考:


計程車服務

15_taxi_taiwan_07

台灣大多數城市內,都提供便利的計程車服務。各主要都市計程車起跳價格及里程數是依各縣市政府規定,但差異不大。另其他城市或長途旅程的計程車,不適用里程表計費,所以請遊客於上車前先確認其計費方式。詳情請參閱各縣市政府交通局、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高雄國際航空站-計程車。

免付費叫車:
0800-055850(台北市公共運輸處)、0800-001006(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大多數的司機不會說英語,所以外籍旅客最好請飯店服務人員以中文寫下您的目的地和住宿的飯店名稱、地址,並附註這趟行程預計花費的車資。
如果計程車司機有不合理之收費或其他不當行為時,請記下計程車之車號及司機之姓名等,註明時間、地點及經過情形,可向當地監理單位或外事警察局申訴。

台北市申訴專線: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02-2720-8889轉6888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02-2394-9007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02)2759-2677

桃園國際機場申訴專線:

計程車投訴:(03)398-2241、 (03)398-2177

台中市申訴專線: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04)2691-3464

高雄市申訴專線: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07)229-9865


租車資訊

台灣公路四通八達、維護完善,縱貫南北之國道1號、3號高速公路及各地省道連成一完備公路網,從城市到鄉間任您悠遊,對喜愛自由行的旅客來說,租車是不錯的選擇。
台灣租車十分便利,在主要機場、火車站及大城市均設有租車公司營業點,提供各種汽車出租,讓您輕鬆全台走透透。大多數公司有優惠的租車辦法,有些公司並提供甲地租車乙地還車之服務(惟部分需加收手續費)。另租金是否已包含保險費用、有無自付額部份等,以上問題在取車之前皆需先確認清楚。
對台灣道路情況不熟的訪客,可考慮附有駕駛服務的租車方式。另外,國際觀光旅館也多有租車服務,對於只要接送機場或使用幾小時的旅客而言,旅館的租車服務是較方便而經濟的。
在本地,車輛一律行駛道路右側,駕駛人及前後座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如果您計劃在台灣租車旅遊,請事先了解本國的駕駛規則,換發或取得有效合法的駕照後,即可展開體驗台灣之美的行程!
外籍人士考領或換發本國駕照請上台北市監理處網站查詢,或電洽駕照股(02-2763-0155 轉201、202、203)。

租車相關資訊


海運資訊

台灣的國際、國內海運非常方便,有關各航線相關資訊請查閱各地港務局。但由於會受到天候狀況及載客量等因素之影響,大部份航線並非每日開航。因此,如果考慮以搭船方式旅遊,則請務必以電話先行確認船班後,再安排行程。

北部地區航線客輪資訊:基隆港務局
中部地區航線客輪資訊:台中港務局
南部地區航線客輪資訊:高雄港務局
東部地區航線客輪資訊:花蓮港務局
交通部海運資訊通信網路

以上文字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網站